Vogue雜誌

2013年9月7日 星期六

燦坤回憶錄(十七)小朱朱參加臺南教育訓練記(上)

那天,決定和吳西施一同前往臺南進行教育訓練之後,我的心情便十分忐忑。
不曉得要搭幾點的火車?另外,還需要準備一些什麼東西呢?小朱朱真的很緊
張,好擔心那天我會遲到。結果,趁著放假,我就跑到店裡去,只為了確認出
發的時間。只是當時我沒注意到一件事,那就是吳西施的心情恐怕並不太好。

『妳先回去吧,開會的時間也還要再確認,我晚點會打電話通知妳。』語氣冰
冷,一副懶得再多說些什麼的模樣,害得小朱朱好想臨陣脫逃。沒辦法,一切
只能聽從吳西施的安排。誰教我選擇了和她一起去參加教育訓練呢?回到家後
,自己先看了一下火車時刻表。接著,我就洗頭順便洗澡去了。

回到房間之後,發現手機有通未接來電。看了一下顯示的號碼,嗯,我的同事
吳西施終於打來了。還有一則簡訊,告知我準備要搭早上七點零五分的火車。
想不到她的簡訊語氣還挺可愛的,不像她平常兇巴巴的樣子。七點零五分的火
車?那麼,我們應該約幾點見面呢?想了一下,我就回撥手機給她。
 
『旣然要搭這個時間的火車,那我就跟妳約差不多六點五十五分左右碰面,好
嗎?』吼!小朱朱超會拖時間的,不約早一點的話,我肯定會遲到。為了以防
萬一,我還跟吳西施說五十五分左右,設想誤差時間在五分鐘之內的話,應該
就不算遲到。

『嗯,我儘量。』啊?我儘量?聽了吳西施的回答之後,小朱朱著實感到疑惑
不已。難道她和我一樣是超級遲到大王?不對啊!我從來沒有看到她遲到過。
嗯,換個正確的說法,應該是指我幾乎不太曉得她究竟是何時來到店裡上班。
有點神出鬼沒的,只知道她每天固定要幫店裡買報紙,以便了解當天有什麼活
動。

為了慎重起見,我請阿姨當我的人工鬧鐘。早上六點三十分就起床了,簡直
是個不可思議的時間啊!好佩服我自己。除了穿著便服(我的燦坤制服還沒發
下來)和佩帶識別證之外,我還帶了MP3隨身聽和相機,早上還買了麥當勞早餐
來吃。嘖!看看時間,拿捏得剛剛好。不得不用崇拜二字來形容自己。
可是,眼看著時間就快到了,我卻始終不見吳西施的人影。

 
難道我記錯了時間?不會的,火車還沒來啊!那我的同事呢?算了,先吃我的
早餐再說。後來,眼見時間一分一秒的逼近,小朱朱開始感到不安了。莫非我
被她放鴿子了?才這樣不安地猜想著時,就在早上七點整,我終於看見吳西施
搭著一台小黃(黃色計程車),勿勿忙忙地趕了過來。不會吧?這人竟然比我
還要大牌?

吳西施:『買火車票了沒?』
小朱朱:『沒有。』
吳西施:『那妳等我一下,我去買票。』
小朱朱:『嗯。』
 
通過火車進票口之後,吳西施發現我手裡還拿著麥當勞早餐。然後說了一些什
麼我們去臺南的目的是參加教育訓練,不是要去旅遊之類的那種會讓我掃興的
話。小朱朱一氣之下,就要求她走在我前面,哼!小朱朱會興奮嘛!臺南有好
多小吃,還可以四處去逛逛啊!人家又沒有參加過教育訓練,哪知道會是什麼
狀況?吼!怎麼會瞎了眼,偏偏選到一個那麼沒有遊玩興致的人啊?掃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