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gue雜誌

2013年9月19日 星期四

國考停損點

還記得那年自從考完100年地特之後,由於準備許久的現行考銓竟然
沒有一題會寫。所以,第一天的考試我只考完第一節的國文和第二節
的現行考銓,後頭便完全棄考了。那時候,心情上的打擊很大,我也
幾乎做好不再考國考的準備。

那時,我已經準備了兩年多的人事行政,又想到大家都常常在提國考
要設停損點,否則投入下去的機會成本會很可觀。但,可能是受到線
上讀書會夥伴們的鼓勵,加上自己又是兼職準備,覺得一邊工作一邊
準備考試,並不會影響到平日的生活。所以大約在101年三月之後,
我又開始計劃投入國考,但這次我決定無論如何都一定要轉換考科,
且在無論如何都不想再碰申論的情況之下,我意外地開始準備起一年
只考一次的五等一般民政。

會選擇五等一般民政的原因,主要是考慮到五等科目都是全選擇(有一
種易考好準備的錯覺),且競爭人數較少(錄取名額也少),又有五等民
政夥伴的加持(他根本沒空幫忙指導啊!),所以,我便這麼默不吭聲的
準備了半年左右。然後,我再冷不防的來了一個報考大轉彎,竟在九
月報考了『四等一般民政』!吼!我到底在想些什麼啊?唉!就這樣,
101年的地特上榜列車又再次的與我擦身而過……

如今,轉眼間2013年就要到了,在高普考勢必要上班的情況之下,我
等於只剩最後一次報考機會,也就是將在102122122日舉行
的四等一般民政考試,屆時將是一戰定生死,倘若成績已接近上榜,
我便繼續;反之,我便將另謀出路,畢竟,國考真的不是人生唯一的
道路!不過,我所成立的國考m群線上讀書會,依然會繼續持續經營
喔!就像我的部落格一樣,希望可以帶給大家多一點溫暖。一起加油
吧!
















朱頭很用功的在準備著法學緒論與法學大意
















先準備好法緒,用準備法大的廣度與深度來著手準備,成績一定
會明顯提升!
















朱頭與畫得密密麻麻的基本小六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