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gue雜誌

2013年9月7日 星期六

擋住你的只是一張紙

最近很用心在看一本書,或許,形容它為一本圖文書會更恰當。
光看書名,我就能夠理解到我的表弟為什麼會借這本書給我。
它的書名是:「擋住你的只是一張紙」

可是,如果真的只是一張紙擋住了我的去向。
那麼,為什麼我會感覺到這張紙在我內心裡產生如此無形而又巨大的壓迫感呢?


這本書提供了許多充滿哲理的答案,需要花一點時間慢慢釐清。
「困難可以是一堵牆,也可以是一張紙,
受阻或穿越,由你自己決定!」

心靈會創造現實
這一點和坊間許多熱門的勵志書籍所闡述的東西都十分的雷同。


突然又想到我前陣子在玩的紙板瑪莉歐,小朱朱經常玩著玩著就卡關。
問題都卡在哪裡呢?只因為我不會讓瑪莉歐在不同的時機切換為不同的視角。
這款新遊戲的設計原理就是需要你在遇到不同的障礙點時巧妙切換,
平常是二度空間,有時候偏偏需要你去將它切換為三度空間。
珍貴的寶物或者是進入下一關的入場券,都藏在不斷轉換視角的過程中。


每次玩紙板瑪莉歐的時候,我都會罵得半死!沒事把遊戲弄得那麼難做什麼呢?
我的弟弟丞大仙又老在旁邊取笑我,搞得我更煩悶了。

「來!看好,這個時候我們要切換囉!」
(用一種很像在教小朋友的語氣對著我說)
「哇!好神奇啊!給我給我給我!換我玩了!我要玩玩看。」
看到那麼有趣的東西,小朱朱又是一臉興奮。(嗯,其實我的確有那麼一點幼稚啦!)

沒多久,又卡關了。
「這是什麼鬼東西啊!以前的瑪莉歐不是長這樣的!」小朱朱又開始咒罵。
「現在的遊戲就是這樣啊!不然就別玩了。」丞大仙對我的沒耐性已經相當習慣。
過沒多久,當丞大仙再度將謎底給解開時,我又開始在旁邊嘖嘖稱奇。

「不會吧?我一直以為只需要二度空間轉三度空間,想不到竟然也有設計三度
空間去轉為二度空間的地方啊?嘖!難怪我的腦筋老是轉不過來。」

「姐,妳要是腦筋轉得過來的話,我反而會嚇到。」
「怎麼了嗎?」
「沒有,我會以為鬼月到了。」(又是一陣拳打腳踢,也許,我的力氣就是這樣來的。)

配合這本書的其中一個小結論,它說:
「只要懂得轉換思考和行動,你也是自己人生的CEO。」
與各位格友共勉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