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gue雜誌

2013年9月8日 星期日

2007年之臺南官田和陳前總統握手記


















當年,親愛的阿扁總統還是台北市長時,小朱朱就十分崇拜他。後來,阿扁執政
後,因為種種原因開始讓我對他感到失望。隨著年紀的增長,我才慢慢瞭解到政
治人物也是人,他們從來都不會是神。只是,大概是過去對阿扁的期望太高,所
,當我發現他在執政之後的結果不如預期時,內心的失落感便大大提高。

有時和那超愛泛政治化的阿姨聊天時,會發現自己原來已經很厭惡和別人討論
治話題。可能是我的主觀意識極強,所以很容易和阿姨因此爭論起來吧。總之,
我不喜歡聽一些什麼愛不愛台灣、藍色與綠色...等等的話題。更討厭那種因為我
夠了解台灣,便嚴詞指責我的感覺。


也可以說是我向來只聽我想聽的,做我想做的,別人的建議我在那當下是絕對
不進去的。唯有每天晚上就寢之前,我會稍作反省,並且仔細思量一些問題。當
然,這仍然是有選擇性地自省,太偏離個人主觀想法的,我還是會優先剔除掉。
和小朱朱相處久了,你就會發現我是個很不成熟的人,蠻自我中心的吧。


這次一大早起床,專程趕到臺南官田去領紅包的經驗,對我來說是很特別的。
果不是熱愛台灣的阿姨,我想我永遠都不可能做這樣的事。當然,小朱朱既然來
到了官田,怎能錯過和總統握手的機會呢?於是,本人便一路跟隨阿扁總統,
期望佔到好一點的位置,拍下他的英姿且和他握手。



結果,當阿扁總統用雙手緊握住我的左手的那一刻,我發現我還是會很開心、
興奮。就連後來領紅包時,我都堅持要排在阿扁總統親自發送的那一列。 扁總
統親自拿給我的紅包,意義果然不同凡響,有種不枉費我曾經強烈支持過他的感
覺。建議大家明年也到官田走一趟,享受一下這種備感尊榮的特殊體驗吧。


這次南下還有兩個很大的收穫,一是終於見到傳說中的網友葉子小姐,另一則
終於在臺南當地吃到著名小吃蝦卷。但美中不足的是時間有限,沒能和葉子與她
的母親一同合照留念。不過,我相信只要我還在阿姨家居住,未來類似的機會仍
會很多。ps.親愛的葉子小姐,妳的聲音比我還像小朋友喔!很可愛!要好好保
護妳那超可愛的嗓音。還有,下次聽到我的手機鈴聲時,千萬不要誤會自己打
電話,他是本人超愛的周董,記住喔!



















阿扁總統,別走太快!小朱要和你握手~~~~


能夠和你握手,是我的榮幸。可是,照片裡和你握手的人不是我喔!
我穿的是綠色的服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