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gue雜誌

2013年9月18日 星期三

99年地特總檢討

考完1819號兩天的地特四等考試之後,我不禁開始覺得國考之路似乎
離我愈來愈遙遠了~國考聖經的作者曾經寫過一篇文章,篇名叫做為什
麼國家考試要準備三年?內容提及:
大部份人願意花三年時間和金錢讀高中,取得高中文憑後,找工作或升
學;大多數人願意花四年時間和金錢讀大學,取得學士文憑後,找工作
或升學;很多同學願意花二年時間和金錢讀研究所,取得碩士文憑後,
找工作或升學。為什麼不願意花三年時間和金錢準備高普考,取得及格
證書後,一直工作順便讀研究所呢?
因為我認同他的看法,也認為自己有那個條件,持續地準備三年人事行
普考。所以,我才會一直很從容的按照自己既定的步驟,以為只要我
堅持到底,終有一天,這班緩緩前行的火車遲早會進站。註:我的心願
是在35歲前考上國考。

可是,現在我發現抱持著這種態度去準備考試,其實是不對的!我希望
99地特過後,我可以調整我的態度,進而調整我的讀書方法,然後把
握最後的七個多月,再力拚一次100年人事行政普考。註:所謂的調整態
度就是每次上場都要當做這是最後一次!目前,以這次的選擇題成績看
來,我的法學知識與英文最爛,且憲法優於法緒,而法緒又優於英文。
然後,次爛的科目是行政法,這科也是我付出最大心力的一科,前後經
歷過六位行政法老師,結果卻是如此,我真的覺得我應該徹底改變一下
這科的讀書方法不可了!至於行政學嘛,和模擬考那次比起來,行政學
的成績確實有了長足的進步,且是難得的及格分數啊!同時籍由此次的
成績亦可明顯看出我的強弱項科目,相信經由確實的檢討後,未來還是
大有可為。

英文老師倪明曾說想要學好英文,只有兩個要素,一是confidence
(信心);一是Interest(興趣),我想學習任何專業科目應該也是如此吧?
我自己分析了一下之前的學習模式,發現我好像都只顧著看DVD課程,
且每天固定只看一科,缺乏適時的複習與適當的練習,未來我希望改為
每天至少唸三個科目,英文和國文測驗最好每天輪流各唸一小時,四科
主科和法緒、憲法則是每三天為一循環,儘量在最短的時間內就全部run
過一遍。其實,我現在所有課程都已經有run過一遍以上了,並沒有追
趕進度的壓力存在,只要訂定讀書的目標,實力一定可以獲得提升的,
請各位用力地為我祈禱並且加油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