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gue雜誌

2013年9月6日 星期五

寫在國考之路開啟前的大東海輔導員日誌(完)



對我而言,進入大東海補習班擔任輔導員一職,是一個很重要的Timing
因為曾經短暫的服務兩個星期,使得我開始對國考產生好奇,進而開啟了
我的國考之路。其實,我在大東海補習班的資歷很短,但其影響卻十分的
深遠。很多在大東海的細節我事實上已經記不得了。但是我始終記得那個
大東海的創辦人高主任。那時候,每個新人都要經由高主任面試。印象中
好像是每個星期二吧,必須搭火車到彰化總部,接受高主任的魔鬼面試。

高主任很兇,我記得第一次去到彰化總部的時候,就曾經看到他把一位新
人給罵到哭了!於是,粉彩便很擔心我的狀況,怕我也過不了高主任的震
撼教育這關。那時候,我真的覺得時間過得很漫長。高主任對於輔導員曾
有一段十分貼切的妙喻,他把一個能幹的輔導員比喻為動物園裡的各種動
物,必須動作敏捷如豹(我最記得這個),兇猛如獅,還必須能懂得四十歲
以上中年人失業、失婚的悲哀,因為唯有如此,才能輔導他()轉向國考
準備一途。

還記得那時候好不容易輪到我自我介紹的時候,高主任意外的並沒有特意
刁難我,他只有針對我是否有銷售經驗一事提出疑問。於是,我便回答自
己曾在報社擔任廣告AE,然後粉彩眼見我還要繼續的講下去時,便在後頭
踢了我一腳,我才警覺到萬一我繼續講下去,也許高主任就會發覺我講話
的速度很慢,甚至可能會有什麼意想不到的狀況。所幸,後來時間也有點
晚了。然後我們便結束了這趟有點漫長又有點緊張的面試之旅。

在大東海擔任輔導員一職,已經是20096月份的事了。我的國考之旅也
是在20099月中旬左右展開。那時候我人還在雲林,前後在雲林待了三
年。第一年,也就是2007116日,我頭一次在外頭上班。那時也就是
在燦坤擔任菜菜收銀一職。第二年,則大約是在20081月中時,我又跑
到屈臣氏擔任正職員工,最後則是第三年,20096月在大東海擔任輔導
一職。雖然,我的所有在外工作資歷都很短暫,但是我對這些經歷的印象
卻都很深刻。也很高興能有這個機會和大家一同分享我的工作上的小故事。
好啦!我的大東海輔導員日誌就寫到這裡,也歡迎大家繼續關注我的國考
之旅喔!Bye
  
喜歡文章就用【 引、收】

可以回應一下喔
不錯的話請幫忙按↘""↘(鞠躬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