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gue雜誌

2013年9月7日 星期六

燦坤回憶錄(十六)愛玉其實不是愛玉

今年三月的第一天,小朱朱前去公司上班時,一個全然陌生的女孩便出現在我

眼前。她是誰?為什麼會出現在這裡?莫非小朱朱終於被店長解雇了?抑或
......當她出現在我眼前時,我的眼神中充滿了疑惑與不解。

沒多久,行政大大便為我解開了謎底。原來她是來公司擔任晚班收銀的小姐啊!
那麼這就表示我再也不用上全天班囉?

喜悅快速地抹去了我心中的疑惑,呵,小朱朱還得教她收銀機的操作方式呢!
只是,我的基礎好像不太穩固,常常把1C、2C及3C人員搞混。
最糟糕的小朱朱還將她的名字誤認為「愛玉」,並且直覺認為她的綽號應該
叫做「愛玉冰」才對。人家都把名字寫在我的筆記本上了,我還會把她的名字
搞混?嘖!這種事真的讓人很難相信,可是小朱朱直到她閃電離職的那天,
都始終以為她的名字叫「愛玉」。
  
帥哥炳聽到我稱呼她為「愛玉」的時候,還嘲弄了我一番。
小姐,妳就那麼想吃愛玉喔?拜託!人家叫愛云啦
啊?愛云?怎麼會?小朱朱不死心,還特地翻了一下筆記本,嗯,云和玉這兩個
字不仔細看的話,確實長得有點像。不過,以後在小朱朱的燦坤回憶錄中,她的
名字都會是愛玉冰。理由?就將錯就錯囉!

愛玉冰那時才來公司學了兩天,就突然沒來了。由於愛玉的個性很阿莎力,也很
會和人聊天。所以,小朱朱在那兩天和她所說的話,甚至比起和行政大大之間所
聊的還要多上許多。

有她陪在身邊的感覺真好,兩個人可以一邊聊天、一邊學習,比如將鈔票分成同
一個方向放在收銀機裡這件事,就是愛玉冰教我的。
這樣才會知道有沒有人偷偷動過收銀機裡的錢。嗯,了解。

因此,以後小朱朱站收銀台時,只要發現客人不多,我就會將鈔票分成同一個方
放好。也會把大鈔先數起來,避免晚上清機結帳時,現金數得沒完沒了。
不過,小朱朱千想萬想也絕對想不到,愛玉冰竟然會在第三天就離職了。
那天下午,小朱朱因為整個二月份都站全天班,所以決定只上完早班便回家。
愛玉冰用落寞的口吻對我說著:「妳真的不留下來陪我嗎?我一個人會很無聊
的時候,小朱朱突然有些不忍,於是我先繞到附近的85度C,買了一杯飲料和
兩份甜點,準備留給愛玉冰晚上作伴用。但是,她還是選擇離開這家公司,留下
悲情又哀怨的小朱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