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gue雜誌

2013年9月7日 星期六

燦坤回憶錄(十八)小朱朱參加臺南教育訓練記(中)

走了幾步路之後,吳西施就轉過頭來問我『平常很少跟朋友出去玩?』由於本人
還在氣頭上,所以我就一路保持沉默,而且都只跟在她後面。吳西施看了一下我的
表情之後,就又好心的對我說:『好啦!以後有機會再帶妳去臺南。』此話一出,
朱朱頓時覺得尷尬不已。因為那種口氣很像在安慰無辜的小朋友。

好不容易來到了臺南,接著我們就搭計程車前往燦坤的臺南某分店。
在車上時,吳西施突然對著我說:『我四月一日就要調到別家分店了!』
小朱朱:『嗯,這樣啊!那……就祝妳調店愉快。』
吳西施:『妳很無情耶!都不用關心我一下喔?而且,那個會到你們店裡報到的新
同事是個男的喔!』

小朱朱:『這樣啊!那……新調來的同事會很兇嗎?』怕她不了解我的意思,我
又再補上了一句:『我是說對方會不會比妳的脾氣還要來得兇?』
吳西施:『嗯,他的脾氣應該還好。不過妳要不要跟著我一起調到那家分店啊?』
小朱朱:『調店?不不不!我不調店的。我一開始在填寫資料的時候,就有聲明
過,絕不調店。絕不!』

老實說,當我聽到吳西施說她要調店的時候,心裡著實嚇了一大跳。可是,當時我
以為她在跟我開玩笑。所以,小朱朱才會這樣回答。心裡也不免有些擔心,新來的
同事會是個什麼樣的人呢?如果同樣是女同事的話,我的接受度會比較高。可是,
吳西施說對方是男同事,害得我的遊玩興致也跟著涼了一半。

當計程車經過臺南一家看來還挺不錯的電影院時,小朱朱的好心情又來了。於是,
我就轉頭對著坐在我身旁的吳西施說:『其實啊,我今天穿的是便服耶!』
吳西施:『嗯。』
小朱朱:而且,今天的天氣看起來也很好。不如,我就在這裡下車。妳去參加教
育訓練,我就自己一個人在這邊四處逛逛。還可以去看場電影。』
吳西施:『喔!那妳慢慢逛,不送了。』

吳西施向我揮揮手,我也對著她揮揮手。我猜正在開車的計程車司機,應該會覺得
很像不小心載到兩個小朋友吧,沒事在那邊演揮手告別的戲碼做什麼?現在回想起
來,還真的挺無聊的。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