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gue雜誌

2013年11月2日 星期六

2008年台灣燈會速遊記

難得有機會去臺南參觀2008年的台灣燈會,結果因為時間太倉促,只好採
用重點式搜尋法,儘量將我有興趣的造型花燈給拍下來。如果要幫我所拍下的
花燈擬定一個主題的話,我想『花燈幼幼組』這個題目應該會蠻恰當的。怎麼
說呢?嗯,看了照片就知道囉!




















我和表妹一看到海綿寶寶的造型花燈,就感覺到有一種幸福的感覺在心底
洋溢著,那絕對是一般人無法體會到的感受。除了......咳!一群年紀很小的
『幼幼班』同學們和他們的父母親之外,其中最小的同學大概一歲左右吧。


















一路上很多『幼幼班』的同學們搶著要和各種海綿寶寶的造型花燈拍照,害
得我都不知道該怎麼辦。拍也不是,不拍也不是。最後還是把握機會進行搶
拍,可別小看這些花燈,這些作品可都是國小和國中的小朋友們製作的唷!

























這隻海綿的樣子做得實在很不像,尚有很大的進步空間。























看了那麼多的海綿寶寶造型花燈,可是,我的心裡卻有種失落的感覺。
因為我找不到我最愛的派大星。才正難過著呢,那隻蠢得可愛的派大星
就浮現在我眼前啦!可惜,派大星最生動的表情同樣沒有表現出來。























 不但有派大星,我還發現有一個小熊維尼的花燈。原本,小朱朱
是絕對不會注意到小熊維尼的。但是,自從我知道前同事吳西施
竟然只喜歡小熊維尼之後,我就會很自然地將她的臉和小熊維尼
擺在一起。嘖!那形象的反差還真大呢! 























另外,還有幾個我覺得特別可愛的花燈,比如全家的好神,
也有人將它做成了花燈哦!真不簡單。



































































很快的,我和阿姨以及表妹便趕著要搭回程的火車。可是,我還想要逛逛美食
區。表妹也有此意,而且她還想要買一個海綿寶寶的氣球。於是,雖然我覺得
一個要價100元的鬼氣球似乎太貴了點。最後,我仍然將它給買下來了。
























嗯,沒辦法,我覺得那個鬼氣球好像也在呼喚我
『買吧!買吧!不買,你會後悔哦!』

好不容易擠上回程的火車之後,小朱朱就很後悔自己幹嘛買了一個小小長長的
竹筒飯。火車上根本就沒有位子,偏偏我的肚子又餓。於是一個神奇的畫面就
出現了:火車上有一個人拿著筷子,在搖搖晃晃的狀態之下,很吃力地夾起竹
筒飯裡的米飯來吃。吃到最後,筷子......居然還掉了!還好我已經吃完了。
不然,這面子可就丟大了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